close

FILE176.JPG  

轉眼間婚禮過了半年有啦~時間過得飛快。

當初對於海外婚禮也是懵懵懂懂,也是受惠於網路大家無私的分享才那麼迅速確實開心的完成人生大事,沒走冤枉路!此篇就來記錄一下我的沖繩海外婚禮,再不寫都要週年啦XD

整理照片時,雖已事隔多月,開心氛圍仍滿到溢出來。

大家初次聽到我和Teddy要在沖繩舉行海外婚禮時,有幾個必問問題,有些也是我尚未進行前腦中的問號:

  1. 為什麼是海外婚禮? 台灣補辦嗎?
  2. 為什麼是沖繩?
  3. 全部自己辦嗎?食衣住行怎麼辦?
  4. 婚禮包套包了什麼?多少錢?很貴嗎?

就用這個脈絡來敘述一下這迷人婚禮的產生,希望對有疑問的人可以有所幫助

為什麼是海外婚禮? 台灣補辦嗎?

因為是Teddy是個傳說中禮俗很多的港仔,我和Teddy兩人的哥哥都已經完婚,我倆都經歷過整個婚禮籌備過程的繁瑣和疲倦,我心中早已暗暗決定: 我  要  逃  !

我不想了解什麼六禮十二禮、我不要請假一天去照一本自嗨而已的婚紗、我不要東南西北去選菜選飯店、我不要準備婚禮小物、我不要剪輯成長MV、我不要跟幾十桌裡有一半不認識的人敬酒

對於很多人來說準備這些東西是種享受、是一生的回憶,但額頭上寫個字的我實在無法處理XD  而且我們上班族小夫妻不是挺有錢,若在台北和香港都辦一場,以現在一桌動輒兩萬以上的行情,我想Teddy勢必要去賣腎賣血了吧?

但心中的小公主又呼喚著我一生一定要在海邊教堂穿一次白紗,我不是教徒,我只是個想浪漫一下的臭老小女孩呀~

參考了網路上的資訊,猜想或許海外婚禮package會是個好主意,就開始了這個美好旅程~~

IMG_1215.jpg

IMG_3723.JPG

為什麼是沖繩?

網路上關於海外婚禮資訊很多,較有名的海島有:關島、沖繩、峇理島、普吉島和長灘島等小島們,其他像是東京輕井澤、北海道和歐洲其實都有婚禮package可買,我心中已有海邊教堂的執念,所以直接朝海島方向前進。

我對於之前去沖繩自駕行相當念念不忘,且日本畢竟是相對乾淨安全方便的國家,只要飛75分鐘就到,非常適合來個短期旅遊,對於我們的親友而言都是比較不疲倦無壓力的地方,所以大概五分鐘就(自己)決定: 是沖繩!

感謝Teddy對於我所有任性決定(但絕對正確)的無條件支持。

DSCN1535.JPG  

對右駕完全沒有進入障礙~沖繩路大車少,很悠閒自在呀,大家無須恐懼

 全部自己辦嗎?食衣住行怎麼辦?

自助行是會讓人上癮的,團體行有其便利性甚至很省錢,但一旦體驗過自助行的美好,就無法回到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買名產的日子。

沖繩很適合流著背包客的血液的我們,行程規劃什麼的都自己來實在令人興奮,此時懶病不會發作,但太專業(繁瑣)的與教堂及日本人聯繫這種事情,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沖繩約有20來間教堂可供舉行婚禮,台灣的婚禮公司與日本婚禮公司的關係是合作夥伴,喜歡哪間教堂就要跟有代理權的婚禮公司聯繫(如果日文厲害的話是可以自己跟日本聯絡),也有旅行社與婚禮公司合作,推出機加酒加婚禮的方案,排列組合百百種,大家可以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

我們小夫妻是很單純的以喜歡的教堂尋婚禮公司,談的開心、確認公司正派經營(?)後就簽約了,其實也總共只聯繫了Watabe(香港)Butterfly(台灣)兩家而已,整個過程很懶惰哈哈,但喜歡就喜歡了,貨比幾家結果都一樣。

費莉西雅教堂(Felicia Church)雀聘中選後,就由芙蝶的Freya&Dada幫我們處理婚禮細節+提供白紗(林莉)&新郎西服+當日婚紗拍照與婚紗本。另外我們考量賓客們的方便,所以直接請芙蝶幫我們訂教堂的宴會廳,婚禮結束後,請大家吃個晚餐

FILE191.JPG

 

IMG_4005.JPG  

沒打光下午時分的白色宴會廳

總括來說,我們新人要做的是:

  1. 減肥與當天美美出現 <----最重要&最辛苦的part!!
  2. 走進婚紗店選一套喜歡的白紗&西服
  3. 訂機票&酒店(自己和家人) p.s.婚禮當晚的住宿,是我寫信跟教堂所屬渡假村Okuma Private Resort幫大家一起訂的,價格有便宜到喔!
  4. 規劃家人的行程(朋友都是旅遊達人囉!很放心的讓他們自由發展)
  5. 回答芙蝶的問題ex. 出席名單、禮堂以及宴會廳座位表、喜歡的髮型等問卷
  6. 付錢

說實在好輕鬆的過程阿!

娘親後來說,這麼輕鬆溫馨感人的婚禮,舉行十次都ok我知道她沒有要我嫁十次的意思,她的意思是她很開心(應該沒有人會討厭出門玩十次吧?!XD)

FILE209.JPG  

undefined  

瞧這和樂融融開心的~這是新娘我自己照的,自己的場子自己要顧 哈哈

IMG_1143.jpg  

全部自己來一定必須面對的大包小包窘境:一袋白紗、一袋晚宴服、一套白西裝和兩個滾輪行李箱,還好Teddy夠壯>////<

但他可憐的西裝不斷的被我們遺忘在飯店裡XD

(待續)

arrow
arrow

    lulua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